中心新闻

分析测试中心于近日召开“新开课”试讲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 2022-03-14 17:08:36

3月10日下午16点,分析测试中心(下简称 中心)联合天工创新学院在中心B201会议室,为双方合作为创新学院本科生开设的《科研方法导论》课程,进行新开课试讲及教学研讨交流。

中心副主任武春瑞主持会议,介绍了中心总体情况、对我校创新研究、教学工作与人才培养的支撑作用,特别感谢了创新学院对中心的信任,中心将以此为契机,推进与创新学院协同共建,从激发兴趣-引导思维-锻炼能力多维度助力提升创新人才培养水平。创新学院副院长魏黎与李静、王威老师参加会议,魏黎院长介绍了创新学院建设、学生和课程设计情况,分析了《科研方法导论》课程的设置目标、在教学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表达了对课程教学效果的期待。会议邀请分离膜与膜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专职副主任何本桥教授,具有多年教学管理经验的王立敏李先锋老师担任试讲点评专家

中心负责管理高分辨率透射电子显微镜、离子束电子束双束电子显微镜、热重分析仪器的贾云玲、王志芳、张昊老师,结合尖端仪器与分析方法在科研创新、历史重大科研方法形成中的作用,分别做了《分子、原子级微观世界剖析——透射电镜原理及创新进展》、《纳米级表面形态分析与精准加工——扫描/双束电镜原理及创新进展》、《热场中的材料物理化学结构衍变——热分析原理与创新进展》的试讲报告。

点评老师分别从课件结构、授课技巧等方面对三位老师的试讲及未来的教学工作提出了重要建议;创新学院魏黎副院长、李静老师、王威老师分别从创新学院学生特点、学院课程宗旨等方面出发,对课程内容设置等方面对课程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

图片1

未标题-1

IMG_20220309_163640

分析测试中心秉承“五个一流”建设理念,以高水平测试工作服务学校创新发展和人才培养。承担天工创新学院本科生《科研方法导论》课程,为中心大型仪器进一步共享及应用提供了重要平台和新的契机。通过课程试讲及研讨,增进了中心教师对创新人才培养工作的理解,显著提升了老师们的教研水平,对中心更好地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与人才培养起到重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