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校领导赴分析测试中心调研大型分析仪器使用情况

发表时间: 2021-11-04 08:55:30

    2021112日下午,副校长姜勇、国有资产与管理处处长靳辉一行到校分析测试中心开展调研,重点调研了中心2020年上线使用的场发射高分辨透射电子显微镜相关情况。中心主任姜亚明、副主任王亮、武春瑞陪同。

50972ae8-d229-4329-9c4a-fbfafa2fd47f

    场发射高分辨透射电子显微镜及附属装置总值近1700万元,是目前全校价值最高的分析测试仪器。该仪器可完成0.1nm以上范围内形貌结构的观测及元素成份的分析,目前广泛应用于物理学、化学科学、材料科学、地质等多领域的相关科学研究,开放使用后填补了我校高端透射电镜分析仪器的空白。

9b3226c1-e444-44a4-9fad-d384cb94c906

调研中,相关负责人对仪器进行了现场讲解,姜勇副校长询问了目前仪器的运行及使用情况,并就如何安全高效使用仪器提出了建议。

随后,姜亚明主任围绕分析测试中心“五个一流”工作理念及部分服务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汇报。姜勇副校长对中心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要进一步加强部门协作,提供更优质的测试服务,充分保障我校科研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