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实验室安全保卫制度

发表时间: 2019-03-18 09:00:35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保卫工作和清清卫生工作的管理,保证科研工作正常有序的进行, 特制定本制度 。

1、实行“谁主管, 谁负责”的原则, 落实各项规章制度 。

2、实验室内严禁吸烟, 严禁私人使用电炉烧水、 做饭。

3、严格看管好门户、水电、各种气瓶,下班前应检査仪器电源是否关闭,关好窗户,锁好门。

4、实验室各房间的指定负责人要定期检査仪器设备和线路,及时保养,排除仪器故障,消除隐患,严禁仪器带故障工

作,严防损毁仪器设备,确保仪器处于良好工作状态,如有不安全因素应及时向实验室主任汇报, 采取措施及时消除。

5、各类大型仪器设备管理责任到人。严格按操作规范使用、管理好药品,对易燃、易爆、有毒药品要谨慎操作,做好防范措施, 未用完的药品应严格按其性质注明标签存放箱柜内加锁严格保管 。

6、防盗是测试中心全体人员的责任和义务, 人人必须提高警惕性,克服麻痹思想,重视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7、凡持有本实验室钥匙的人员, 均不得将钥匙转借他人 。

8、下班或节假日,各实验室要进行安全检査,切断电源、火源、 关窗、锁门 。节假日中心应安排专人值班。

9、室内卫生要定期打扫, 做到台面、 室内整清卫生。

10、如有违犯上述规定, 发生责任事故, 造成伤亡或重大经济损失, 应追究当事人和有关人员的责任, 并严肃处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