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实验室工作人员工作守则

发表时间: 2019-03-18 09:00:30

1、实验室工作人员应严格遵守测试中心的各项制度, 以身作则 。

2、热爱分析测试工作,爱岗敬业,有高度的责任心,爱护仪器,认真钻研测试技术, 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质。 确保仪器正常运转。

3、严格遵守各种仪器的操作规程和登记制度,登记时要记录仪器用和完好情况 。对暂无测试样品的仪器每周至少开机保养一次,以确保仪器的完好 。发现仪器有故障者, 应立即停机并向管理人员或实验室主任报告, 以便及时维修 。

4、严禁使用与仪器相连的电脑上网 。工作时间不得在实验室内聊天、会客、带小孩,不得从事与本职工作无关的活动。

5、凡属于研究人员自行操作的开放式使用的仪器, 测试中心的指导教师应耐心指导全过程,不得脱岗。

6、各种财产包括仪器、设备工具等各种设施实验室工作人员不得私自转让和借出私用, 不得随便带外来人员到实验室, 更不得用本室仪器设备和药品私自为室外人员做实验, 如若发现, 实验室有权处罚当事者 。

7、实验室钥匙不得自行复制和转借 。钥匙的持有者应对本实验室的安全负责。  

8、需要24小时连续开机的大型仪器应向中心办公室备案 。

9、爱护公共卫生,保持各室整洁;不得在实验室内吃东西。不得向下水槽乱扔废纸、污物; 不得在实验室内抽烟; 严禁在实验室内养花养鱼。

10、积极开展测试服务(不能以工作忙为理由拒绝收样) , 测试周期无特殊原因不能超过五个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