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交流

分析测试中心徕卡三离子束研磨仪(新仪器)的测试使用培训

发表时间: 2023-12-01 10:10:00

分析测试中心将于2023128(周五),开展徕卡三离子束研磨仪的测试培训工作,由徕卡电镜制样部应用专员庞一烜作为主讲。

培训详细安排如下:

1701483249329

  相关仪器介绍:

图片1

徕卡三离子束研磨仪可以实现截面切割和平面研磨。使用三离子束技术汇聚于挡板边缘的中点,切向暴露于挡板上方的样品(样品上端高出挡板约20-100m),直到轰击到达样品内部目标区域。使用旋转样品台做平面研磨(或称为离子束抛光)。由于三离子束汇聚及辅助的样品横向运动机制,可以制备获得超过25mm直径的高质量平面区域。这一制备过程常用于对机械抛光或化学抛光表面进行离子束清洁,抛光或衬度增强,以去除表面细小划痕,磨料残留及涂抹假象。除了独特三离子束系统使样品制备结果最优化并有效缩减工作时间,我们将离子束研磨速率提高至原来的2倍。一次运行可容纳三个样品。使用一款样品台就既可实现离子束切割又可离子束抛光。一体化解决方案确保样品被安全而高效地转移至后续制备设备或分析仪器中。

 欢迎校内同学免费参加此次培训。为有序地安排各项培训事宜,请有意参加人员在2023124日前将参加者姓名、导师姓名等信息,在“天津工大分析测试交流群”(一群QQ号码为205563807,二群QQ号码为948166355)中接龙。

   

 

分析测试中心

2023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