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交流

Leica EM TIC3X离子束研磨仪培训通知

发表时间: 2021-12-10 16:22:45

报告名称:徕卡离子束研磨仪应用、操作及样品处理注意事项

报告人:武素芳工程师

报告人简介:徕卡公司材料电镜制样应用专家,其具有10余年从事电镜应用和电镜样品制备工作经验、具有丰富的电镜和样品制备经验,对样品制备观察有独特见解。

报名时间及方式如下:20211212日起以“参加者姓名-导师姓名”的报名方式,在“天津工大分析测试交流群”(一群QQ群号205563807,二群QQ群号948166355)中接龙。

欢迎校内研究生免费参加此次专题培训,没有进群的研究生请尽快申请加入交流群。为有序地安排各项培训事宜,以期获得较好的培训效果,本次培训名额仅限30位,请以课题组为单位(每课题组仅限1人)进行报名。

 报告内容详细时间地点安排如下:

内容

时间

地点

设备原理及应用介绍

1217日 

9:30-10:10

科研中心二楼

国家重点实验室会议室

大面积抛光样品台

操作使用方法

1217

10:20-11:30

科研中心B213

冷冻切割样品台

操作使用方法

1217

13:00-14:30

制样前样品前处理

方法技巧及注意事项

1217

14:30-15:40

现场指导操作

1217

15:40-16:30


离子束研磨仪简介:

离子束研磨仪是分析测试中心新近购置的、分析测试辅助类仪器。其在真空环境下可通过高压电场将腔室内的氩气电离成氩离子,进而经过阴极聚集产生离子束,以垂直于样品侧面纵向轰击样品或小角度轰击样品表面,最终获得高质量无应力的截面或平面。仪器适用于硬、软、多孔、热敏感、脆性和/或非均质多相复合型材料样品,样品经过加工后适宜于扫描电子显微镜(SEM)观察及微区分析(能谱分析EDS,背散射电子衍射分析EBSD)或原子力显微镜(AFM)观察等其他分析方法的制样要求。

 

分析测试中心

2021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