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原位X射线衍射仪试运行的通知

发表时间: 2021-10-20 16:25:09

分析测试中心新引进的原位X射线衍射仪(XRD)设备已完成安装调试及验收,目前已经可以开展相关检测服务,试运行期自10月起至本学期末。

一、    仪器信息

 1634717359(1)

Bruker原位X射线衍射仪是一台高性能的X射线衍射仪,可以解决有机和无机化学、催化、电池技术和聚合物科学等诸多问题。它配备的XRK 900反应室,是市面上专门设计用于X射线衍射实验的加热室,可用于研究25--900℃和1--10 bar下固-固和固-气反应;MTC原位反应器中低温变温样品台温度则可以在-196--450℃范围内。可开展粉末、膜、块状材料的相变机理及热力学稳定性等的测试表征。 

仪器链接为:http://atc.tiangong.edu.cn/equipment/71

二、    测试收费

采用送样预约由仪器管理老师进行测试,收费如下:

1、      测试时间≤2小时(每半小时300元,不足半小时按照半小时收费)。

2、      连续测试超过2小时,超出2小时的部分,每小时500元。

欢迎广大教工、学生送样检测及合作研究,联系人:王明霞,电话:13920483525 

 

 

分析测试中心

2021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