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交流

分析测试中心:关于举办“金属+弱磁类样品显微成像分析技术”专题报告会的通知

发表时间: 2021-10-12 10:03:58

各有关学院:

为推广电镜应用知识、助力我校科研工作的开展、更好的发挥我校已购大型分析类电镜仪器的功用。分析测试中心会同蔡司公司举办金属+弱磁类样品显微成像分析技术专题报告会。

报告会分为理论教学和上机操作培训两阶段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理论教学部分讲授时间:

20211013日(周三)下午1400-1600

地点:纺织学院F207

上机操作部分讲授时间:

20211014-15 0900-1700

地点分析测试中心B109

二、报告会主题

ZEISS扫描电镜的特点以及金属、弱磁类样品分析方案拓展与应用案例。

三、主讲人

杨瑞,蔡司高级应用工程师,2013年获得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硕士学位,拥有超过8年的电镜领域从业经验,曾为国内外超过150所大学、科研机构和企业提供电镜成像解决方案和技术演示,完成近百台设备的技术支持工作。

孙萌,蔡司应用技术工程师, 2017年获得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硕士学位,专注于显微成像和加工,在电镜样品处理、成像及双束微纳加工等方向有丰富经验。

四、参加人员

各学院有此专业需求的或对电镜应用有兴趣的教职工及研究生。

五、其他事项

疫情期间,请参会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并提前5分钟到达会场。

 

 

分析测试中心

2021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