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交流

XRD培训通知

发表时间: 2021-10-08 14:40:29

分析测试中心将于20211013日(周三)上午9点和下午2点(分两场),开展XRD的测试培训工作,由王明霞老师主讲。培训内容主要包括XRD-1的送样要求和XRD-2的设备操作、样品测试以及原位XRD的预约申请等。

XRD X-ray diffraction 的缩写,X射线衍射,通过对材料进行X射线衍射,分析其衍射图谱,获得材料的成分、材料内部原子或分子的结构或形态等信息的测试仪器。

欢迎校内同学免费参加此次XRD测试培训。为有序地安排各项培训事宜,请有意参加人员在20211012日前将参加者姓名、导师姓名,有无XRD测试经验等信息,在“天津工大分析测试交流群”(QQ群号码为205563807)中接龙。

培训地点:科研楼B108和科研楼B106

 

 

 

 

 

 

分析测试中心

202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