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分析测试中心开展测试仪器专题培训

发表时间: 2021-03-29 16:15:41

为贯彻分析测试中心“五个一流”建设理念,提升“一流的服务”水平,增强我校研究生同学对尖端分析测试仪器原理的理解,锻炼实际操作、分析测试能力,助力创新科研能力培养,分析测试中心克服测试压力大、测试教师不足的现实困难,在本学期初面向研究生进行系列专题培训。

九宫格副本

本次培训主要对象为一年级研究生,由7位测试教师分时段开放透射电镜、扫描电镜、原子力显微镜、X射线光电子能谱、X射线衍射、拉曼光谱与红外光谱、热重与差示扫描量热分析等413台套仪器培训,共130多名研究生参加。通过集中培训和分组练习,部分同学已初步掌握仪器的使用方法,能够在老师指导下独立操作测试,有助于更好地开展科研工作。

为更好地服务我校师生,分析测试中心积极联系仪器厂商专业工程师来校进行专业培训,以提升测试一线教师的专业理论水平、仪器功能开发能力与测试技能;同时结合仪器特点和具体测试需求情况,逐步推出系列化、多层次的仪器培训,以进一步增强分析测试中心在学校人才培养和创新研发的支撑作用;加快推进一流公共测试服务平台的建设,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